• slider image 192
  • slider image 194
  • slider image 196
  • slider image 198
  • slider image 200
  • slider image 202
  • slider image 204
  • slider image 206
  • slider image 208
  • slider image 210
  • slider image 212
  • slider image 214
  • slider image 217
:::
公告 scps - 衛生保健 | 2023-06-02 | 點閱數: 69

國內腸病毒疫情升溫,除了國小及幼兒園團體生活感染機會大,成人感染腸病毒通常無明顯症狀,具傳染力,籲請各位家長及特別是家中有嬰幼兒照顧者提高警覺並落實手部衛生及環境清潔。此外新冠疫情再起,流感也時有所聞,疾病的管理與居家生活照護,肥皂勤洗手為不二法門,懇請各位家長一同努力,共度這波的流行期,期盼學童、幼童與各位家人的健康。

腸病毒除了接觸感染、呼吸道感染,最主要經由「糞口傳染」,分布於腸胃系統通道間,傳染性強。常見潛伏期 3-5 天,免疫系統機能低落時發作。腸病毒典型症狀:咽喉腫痛、口腔黏膜潰瘍,發燒,食慾不佳、躁動不安、皮膚出現紅疹、腹瀉或嘔吐等。

⚠預防方法傳染力極強,但可透過衛生保健有效降低感染機會

1.勤洗手(肥皂搓洗至少 20 秒以上)

2.定期清洗玩具

3.生病在家休息,減少到擁擠公共場所

4.保持居家通風與清潔

5.酒精無法消滅腸病毒,用餐前/廁所後建議使用肥皂洗手

6.家中的清潔可適度使用濃度 500PPM 的漂白水消毒常接觸的物體

表面 (電梯按鈕、手推車、門把、餐桌椅、樓梯扶手、玩具、寢具等)

7.若已生病孩童之分泌物或排泄物污染的物品則須 1000PPM 漂白水消毒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腸ç…毒 非小孩專利 大人也要注意! 無論大人或小孩若出現以下症狀,極 極有可能是腸病毒: 喉嚨 口腔黏膜破損 4 輕微發燒 ( 38 度左右 喉嚨嚴重疼ç 有如刀割 3 æ拉肚子 ድ 拉肚子 手脚出現紅疹 (通常是細小的紅疹 剛開始不容易察覺) 如有疑似症狀請及早就醫治療, 並做好個人防護 降低家人朋友感染的機會!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TAIWAN CDC 」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形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